奥斯瑞克

头像图:Pixiv ID: 38606199
Member: たこ@ついった
真的不吃黑花!!!

【瓶邪】麒麟笔记(4)

RheaGreeny:

#深夜福利。我才不会说我写着写着把自己写哭了=_=真哭,掉眼泪的那种。。跟吴邪一起哭(我才没有剧透!)


#吴邪说,没有哪个女人愿意跟他这个快四十的穷光头过日子。呵呵,情敌们都出来吧!机会来了!


#互相表白?(……嗯?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15年8月26日,农历七月十三,杭州,雨。


我来过杭州很多次,这是我比较喜欢的城市之一。


王胖子去了巴乃,吴邪手下的伙计被安排处理各种事,突然之间就只剩下我们两个。最后一个伙计离开的时候,吴邪的表现有些不自在,大概是和我一样还没想好如何独处。


以前我们也经常在各种奇怪的地方单独相处,但那时候,我们的注意力都用来防卫危险,从来没有在意过对方的存在。


现在,在这普通的公寓,没有任何机关怪物,没有任何必须弄清楚的事情,只有彼此。我看得出他的局促,因为我也不比他自在。


好在,吴邪还是想出了个解决方法,让我和他一起回家看他父母。


虽然我当时并不认为这是个好方法。


我最早见到吴一穷的时候,他还是个孩子。这暂且不提。


吴邪似乎不常回家,从他和父母交流的状态可以看出来。他父母也不太清楚他这十年间究竟在做什么,但是从吴一穷的表情来看,他应该感觉到那些事情和我有很大关系。


毕竟是亲人,一顿饭吃完,吴邪明显轻松了许多,和他母亲聊起些家长里短竟也津津有味。


趁他们聊天,吴一穷借口让我帮忙搬花盆,把我叫到了阳台上。他想从我这里了解吴邪这几年在做什么,我除了摇头,没有其他回答,因为我也想知道。


他说,他了解我的背景,也对吴邪跟着吴三省做的事情略知一二,他希望我能告诉他更多信息,因为他觉得他儿子已经完全不是以前那个人了,他想知道他儿子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我告诉他,有些事情不知道更好。同时我也明确表示,吴邪以后不会再遇到任何危险,所有纠葛都已经过去,不必再提。


那大概是我对除了吴邪之外的人说得最直白的话,也算是,在吴邪父亲的见证下,对自己发誓。


也许我语气冷,但我确实不希望给他平添烦恼,看得出来,他比同龄人要苍老一些。


陪吴邪承担痛苦这件事情,交给我一个人就好。


吴一穷看我这张脸,叹了口气没再问下去。


回家的路上,吴邪有意无意地问我和他父亲聊了什么。我以为当时他和他母亲聊天,没有注意到我和吴一穷,看起来他还是害怕我突然消失。(也或许是我多虑了。)


我没有说太多,只说他父亲向我了解他这些年过得如何。


听到这句话时,他叹了口气,自己又说了许多。他说他其实挺对不住父母的,要家没家,要事业没事业,好不容易铺子有点起色还给了解雨臣。混了这么多年,不过得了几个好兄弟,攒的人脉也都不是正道上的人。还说他母亲喜欢孩子,等了这么多年也没个孙子抱,却又怕他生气不敢提。


我想了想,告诉他,现在去过正常人的生活还不晚。


虽然当时我说完就有些后悔,但我一直以为那才是他应该过的生活。


可是没想到,他沉默了很久,回答说,只要我在一天,他就不会结婚,他无法再想象我不在他视线里的日子。就算我走了,他也很难去过正常的生活。更何况,也没有哪个女人会愿意跟他这个快四十的穷光头过日子。


短短几句话,他吞吐了很久。等我完全明白他的意思,我非常真切地感觉到从胸口的地方喷涌出一股暖流。不是形容,是真实的生理感受。


然而我还是不知道该回答什么,最后只说了一句“吴邪,谢谢你”。


他笑了笑,说我太生分了。


我想了很久,在快到家前才又开口说,我不会走了。


吴邪刚开始没反应过来,急刹车停下来,打开车顶灯看着我问我刚刚说了什么。我回头看着他瞪大的眼睛,又重复了一遍。


我不想再回想那一瞬间他眼睛里闪的泪光,太触目惊心。


比墓里的所有妖魔鬼怪,都要触目惊心。


我躲开他的目光,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说,回家吧。


他楞楞地发动引擎,一路开得极慢,后面的车不停打喇叭。直到他蹭着路边车的后视镜停在小区楼下,他才又问了一遍,不会走,是什么意思。


我说,就是,不会再离开,你。


他抽搐着笑了,笑着笑着竟趴在方向盘上哭了起来。我几乎受到了惊吓,看着他耸动的背,忍不住把他扳了起来。他捂着脸,趴在我腿上哭了很久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拍着他的背,像平时哄他睡觉一样。


他一边哭,一边一次一次问我是不是真的不走了,我嗯了很多次。


哭完,他抬起脸,看到我裤子上被他鼻涕眼泪打湿的一片,慌张找纸巾。我摁住他的手,把头按在我肩膀上,几乎是耳语说,是我对不起你。


我觉得我一晚上把一辈子的矫情话全说完了。虽然我认为人和人之间的感情不需要直白的语言来表达,可我当时必须说,现在也必须记下来,因为这对我很重要。


这样也好,他自愿选择这样的生活,那我也一定不会失信。


只是,对不住吴邪父母了。

评论

热度(2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